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8-10-24 10:22

不只胸痛 出現這些徵兆恐是心肌梗塞

不只胸痛 [url=http://www.bitrue.com]bitcoin[/url]出現這些[url=http://www.sensibilityask.com.tw]感情諮詢免費[/url]徵兆恐是心肌梗塞
心臟[url=http://www.huatzalog.com.tw]大安區當舖[/url]病是台灣人第二號殺手,年奪逾2萬條性命。醫師提醒,致命的心肌梗塞除了可能出現胸痛症狀,上腹痛、喘、冒汗、暈倒也是重要徵兆,尤其女性因疼痛耐受度較高,更容易延誤就醫。
今天是世界心臟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死亡的頭號殺手,全球每年有1770萬人因此死亡,占總死亡人數31%,其中740萬人死於心臟病、670萬人死於中風。
根據衛福部民國106年統計,心臟病是台灣人第二號殺手,共奪走2萬644條寶貴性命,平均每26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再加上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及腎臟病等血管相關死因,血管性疾病每年造成5萬3697人死亡。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暨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今天受訪時表示,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url=http://www.bitrue.com]bitcoin[/url]疾病是心血管疾病重要成因,現代人飲食西化、吃得太甜也成為一大危險因子。
黃瑞仁說,根據早年研究,台灣人血液中的膽固醇都遠低於西方白種人,但近10年來已急起直追,血液中的膽固醇、壞膽固醇都愈來愈高,甚至和西方白種人相當,顯示飲食西化、紅肉及油脂攝取過多,使血脂異常的病例大增。
除此之外,近年研究也發現,亞洲人代謝糖分的能力較差,因此糖尿病盛行率也比西方白種人來得高,一旦罹患糖尿病,不僅會增加狹心症、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下肢動脈阻塞等大血管疾病風險,腎臟病、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等小血管疾病也會大增。
黃瑞仁說,心肌梗塞是心血管疾病當中,相當致命的疾病,胸痛是最典型的症狀,另像是喘、冒汗、暈倒、上腹痛也是心肌梗塞症狀,卻不容易警覺到是心肌梗塞[url=http://www.sensibilityask.com.tw]感情諮詢免費[/url],尤其女性對疼痛耐受度較高,容易延誤就醫。
他也提醒,心腦血管疾病有7大危險因子,包括45歲以上男性、55歲以上或停經女性、有心血管疾病家族病史、有三高疾病、抽菸、肥胖、少運動等,只要7個當中符合3項,就應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報導 等不到半毛錢 家長全都怒了 推動雙語 賴揆:鬆綁幼兒園教英語 北海道住宿打3折 國內旅遊業:未收通告 千禧世代又窮又慘 研究:玩社群媒體所致 關於小強的6件事 發現一隻後果超扯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國民黨秀出這個 民進黨嚇到 4人全掰掰 反酸:應開除小英 醫扯斷 產婦:兒子頭在我體內
相關新聞影音
______________
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快投稿Yahoo論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