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5-7 13:12

不給鑽!白沙屯媽「急轉彎」快閃 民俗專家:來者不善

不給鑽!白沙屯[url=http://www.canvas518.com.tw]帆布[/url]媽「急轉彎」快閃 民俗專家:來者不善
苗栗[url=http://www.besth2o.com.tw]濾水器濾心[/url]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從8日凌晨開始,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因路線全憑媽祖旨意、轎夫行轎前進聞名!不僅大批信眾追隨,所到之處更是有許多民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平安。不過日前鑾轎走到一半,前方已有大批信眾等著鑽轎腳時,轎伕突然越過信眾,直接扛著「粉紅超跑」快速離開!對此,民俗專家解釋,可能是前方信徒家中有喪事,二是來者心純惡念,來意不善,媽祖才會突然選擇繞道。

白沙屯媽祖鑾轎轎頂因覆蓋一層粉紅色薄帆布,用來保護神轎,加上路線全憑媽祖旨意,有時步伐會快速,因此被信徒形容為「粉紅超跑」。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白沙屯媽祖經過彰化溪州時,早已有眾多[url=http://www.canvas518.com.tw]帆布[/url]信徒在現場跪地膜拜,全都準備好鑽轎底,但沒想到鑾轎突然突然向左急轉彎!

這也讓久候的信眾看傻了眼,加上沒鑽到有點失望,同時不解白沙屯媽的舉動。對此,民俗專家蒲慶峰也做出解釋,若是民眾家中有辦喪事,或是近日接觸往生的親人,身上會帶著晦氣,鑾轎看到後會盡量遠離,以免兩方犯沖!此外,假使想鑽轎底的人心術不正或來意不善,媽祖也會選擇避讓。
更多 TVBS 報導小情侶火車上「交纏摟抱」爆粗口 乘客怒:有小孩好嗎 首次停轎梧棲童綜合…醫護人員跪地接駕 白沙屯媽祖賜福 白車連停2個月 管理員趨前查看赫見「雙女屍」 驚!少年誘拐兒童賣器官 被逮稱:已殺了5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