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5-7 13:13

不說你不知道!「江子翠」到底是誰?

不說你不知[url=https://www.bituas.com]虛擬貨幣[/url]道!「江子翠」到底是誰?
生活[url=http://www.25096722.com.tw]台北免留車[/url]中心/綜合報導
一說到台北捷運「江子翠站」,許多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是台灣首起分屍案及鄭捷事件,但也有年輕族群好奇,究竟這位「江子翠」是誰,為何可以用來當作地名?事實上江子翠三字並非取自「人」名,而是和該地古地名有關。
▲江子翠捷運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江子翠」位在新北市板橋區大漢溪與新店溪兩條溪流的交接處,也就是注入淡水河的三角尖嘴地帶,早前根據地形取名為「港仔嘴」,意思就是河流交接處,尖尖的地方就像嘴巴一樣[url=https://www.bituas.com]虛擬貨幣[/url]。
不過如今的「江子翠」則是最早期東南邊「港仔嘴莊」的一部分,到了清代後期人口快速成長,今日的江子翠一帶獨立發展成莊,為了與原來的「港仔嘴」作出區別,採用了諧音的雅字而稱為「江子翠」,發展到現在,則是舊有的「港仔嘴」莊成了江子翠的一部分。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身世之謎!百年保險櫃打不開 通化街大師花40分鐘解開了原來皇帝也愛看!北京故宮養心殿挖出乾隆「春晚節目單」108道滿漢全席「純屬虛構」?北京故宮證實:不存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