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5-7 13:59

決定了!吳敦義擬力拱韓國瑜初選 李佳芬可補選市長

決定了!吳敦義[url=http://www.bao-yi.com]招牌[/url]擬力拱韓國瑜初選 李佳芬可補選市長
新北[url=http://www.wfpawn.com.tw]大同區當舖[/url]市前市長朱立倫今天(25日)受訪時,再次呼籲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盡早決定2020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沒想到,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其實吳敦義內心已做好決定,等韓國瑜從大陸返台就會派人南下溝通,全力拱韓出來參加黨內初選。且根據相關人士的盤算,若韓國瑜請辭參選總統,他的妻子李佳芬可出來進行市長補選,讓高雄繼續維持藍營執政。

吳敦義至今對於會不會徵召韓國瑜或是自己要不要投入黨內初選一事鬆口,甚至因此與朱立倫在媒體上拿2015年的換柱事件出來互嗆,對於朱立倫多次呼籲「若徵召就大方徵召」,他堅持「各種徵召都會有不公平,只有讓他被動式的來領表」。而關於這個「被動式領表」,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其實吳敦義已做好全力拱韓的計畫,早準備好要派人南下遊說,時間就在韓國瑜從大陸返回高雄後。

至於為什麼是全力拱韓國瑜初選而不是自己下來選,據了解,根據吳敦義的智庫研究[url=http://www.bao-yi.com]招牌[/url],依照目前聲勢,全民調勢必會是朱立倫出線,若是採黨員投票與民調並行的話,票源會與王金平所有重疊競爭。所以最後決定,雖然不能讓吳敦義個人登上大位,但若能在2020總統大選讓藍營重回執政,他至少可以成為「King Maker」。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目前的計畫是希望韓國瑜能在4月底登記初選,或是請中常會直接將韓國瑜納入初選名單,之後進行民調,黨員投票則在6月底舉辦,7月28日舉行全代會,正式提名2020總統大選的候選人。若韓國瑜順利選上總統,他的妻子李佳芬可憑著擔任過3屆雲林縣議員的資歷,順勢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讓高雄繼續維持藍營執政。

更多 TVBS 報導韓出訪遭綠營圍剿 藍委怒批「總比你們外交撒錢好!」 陳其邁籲向國台辦轉達這句話!韓國瑜:先問他有沒有想我 痛批韓國瑜「自我港澳化」 蔡詩萍5字點出他的罩門 蔡英文跨海喊話 要韓國瑜跟陸方說這2句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