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6-18 15:24

鞋是灰綠or粉白?看錯顏色有原因 真相曝光

鞋是灰綠or[url=https://www.cash520.com.tw/its-not-difficult-to-get-a-cash-flow-its-right-to-find-a-cash-card/]刷卡換現金[/url]粉白?看錯[url=http://www.yuejmold.com.tw]模具廠[/url]顏色有原因 真相曝光
你看[url=http://creditsouth.com.tw]徵信協會[/url]到什麼顏色?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張帆布鞋的照片,奇怪的是,有些人看到的是藍邊灰底,有些人看到綠邊灰底,更有不少人看到白邊粉底,究竟為何同一張圖會呈現不同顏色,有人認為是燈光或濾鏡影響,但其實這與人體的構造及基因有關。

一名外國網友妮可(Nicole Coulthard)在臉書上傳一張朋友傳給她的鞋照,原本是粉紅白的帆布鞋,硬生生被朋友媽媽說是藍色的,讓兩人都困惑不已,而這張照片流傳到台灣後,也引起大量的討論,甚至還因此爭論不休,覺得對方的眼睛有問題。

▼看到的是灰綠還是粉白呢?(圖/翻攝自《Ni[url=https://www.cash520.com.tw/its-not-difficult-to-get-a-cash-flow-its-right-to-find-a-cash-card/]刷卡換現金[/url]cole Coulthard》臉書)

然而,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光從物體反射或發射進入人的眼睛後,光會在眼睛的視網膜上成像,視神經將影像傳入大腦,大腦對影像進行判斷和解讀後,才會讓我們感知到「顏色」,而在不同光源下,物體的顏色會發生變化,但是人天生有一種能力,會主觀上減掉外部光線的影響來猜測物體的顏色,也就是排除掉一部分的干擾來觀察到最真實的色彩。因此,看到灰綠的是圖片的顏色,而看到粉白的是大腦直接過濾了光線的影響,自動進行調色從而直接看到鞋子的本身顏色。

▼鞋子本體是粉白。(圖/翻攝自《[url=http://www.yuejmold.com.tw]模具廠[/url]新浪新聞》)

事實上,分子遺傳學研究顯示,環核苷酸門控通道α3、環核苷酸門控通道β3和鳥苷酸結合蛋白α轉導活性肽2基因與視錐細胞的功能關係密切,這三個基因編碼蛋白的視錐細胞在光傳導通路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人類也只有3種顏色感應器官,因此感知到的顏色並不是真實世界,而是大腦建構的主觀模型。

(封面圖/翻攝自《Nicole Coulthard》臉書)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老闆娘「腿開私密照」外流:顏色好嗎?她尷尬求助黃捷驚人背景曝光? 聲量狠甩郭董、韓國瑜傻男月給5.5萬 女友還想3人行…嗆報應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