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19-12-13 17:16

小心!雞蛋這樣放…恐怖細菌爬滿冰箱

小心!雞蛋[url=http://www.vtobeauty.com.tw]杏仁酸[/url]這樣放…[url=http://muiaod.com.tw]行蹤調查[/url]恐怖細菌爬滿冰箱
生活[url=http://extramarital-affair.com.tw]抓猴[/url]中心/綜合報導
雞蛋是一種內含多類營養的食材,可以為人體帶來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但你知道雞蛋外表其實是一種很「髒」的食物,若是隨便丟在冰箱裡面,小心上面的細菌爬到可以入口的食物,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雞蛋亂放,小心污染冰箱其他食材。(示意圖/資料照;取自Pixabay)
中國營養師陳然撰文指出,常溫情況下,雞蛋的最佳食用期大概是在2周左右,若是放在4℃的環境冷藏,最佳食用期約可延長到6周左右。但他也強調,雞蛋其實是一種非常「髒」的食物,如果在冰箱裡跟可以直接入口的食物擺在一起,雞蛋上的細菌就會造成污染並產生食安問題。
陳然也提供了正確的擺放方法,雞蛋應該單獨放在盒子裡,並且儲放在冰箱的最下層,這種情況下既可以減少和空氣的接觸造成變質,也可以避免雞蛋的細菌污染整個[url=http://www.vtobeauty.com.tw]杏仁酸[/url]冰箱。
此外,陳然也分享了吃雞蛋的觀念,他認為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不低,想要充分吸收雞蛋的營養,又不想使得身體受損,最好遵循下面幾個原則:
▲雞蛋可以提供多種營養。(示意圖/資料照)
一、不要挑掉蛋黃:因為雞蛋三分之一的蛋白質,大部分的微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都在蛋黃中,不吃蛋黃等於放棄大部分的雞蛋。
二、每天只吃一個蛋黃:雞蛋營養價值很高,然而一個蛋黃就佔了每日膽固醇攝取量6成以上,因此建議民眾想要大量獲得蛋白質,每日只吃一個蛋黃,但是蛋白可以多吃。
三、少吃紅肉、黃油、內臟等食物:由於上述食物也含有大量膽固醇,但營養價值相較之下不如雞蛋,還同時存在過量脂肪及致癌等問題,因此建議民眾維持吃雞蛋的習慣,減少其他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取。(編輯:于川)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連續開會[url=http://muiaod.com.tw]行蹤調查[/url]12小時!年輕工程師過勞頭暈 公司廁所內暴斃擦屁股有血是罹癌?5種大腸癌早期徵兆 判定方法一次學洗腎之島!台灣人3大「日常習慣」超傷腎 快看你中幾個比賽完灌冰水!年輕運動員胸痛慘死 醫師:這類人要注意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10年業績相差10倍 手機通訊行紛收攤轉型郵差停紅燈 比特犬跳下車「咬左腿不放」台灣7成失智者 未使用長照資源摘1片賺5元 母子摘4800葉荔枝椿象卵軍中黑料理現世「炸帶皮蕉」超崩潰
Yahoo陪你一起愛媽媽【健康大調查】台灣媽媽「免疫力」有幾分?【寵愛媽咪】給媽媽最好的健康防護【母親節送禮】媽媽最想要的健康首選【人物故事】6歲女兒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
今日推薦影音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