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20-5-4 11:28

工研院與日本創投企業UMI簽合作夥伴協定

工研院與日本[url=https://www.rohigift.com.tw]廣告筆印刷[/url]創投企業U[url=https://www.sogplus.com]桃園外約電話[/url]MI簽合作夥伴協定
▲工[url=https://www.taichung-pawn.com.tw]台中合法當舖[/url]研院與日本專門投資材料和化學產業相關新創的創投公司UMI簽署策略性合作夥伴協定,雙方將針對感測器、微機電系統、資訊與通訊之特殊化學品及半導體材料等應用,透過技術合作創新與加值,引進日本風險資金,共同布建未來市場。圖片人物由左至右為UMI社長月丘誠一、工研院材化所所長李宗銘。



工研院以資金接軌科技拼出臺灣新經濟,建構跨國技術產業平台 開發材料新商機在年初即傳出跨國合作的好消息!工研院27日宣布與日本專門投資材料和化學產業相關新創的創投公司「Universal Materials Incubator Co., Ltd.,UMI」,正式簽署策略性合作夥伴協定(Strategic Partnership Agreement),雙方將針對感測器、微機電系統、資訊與通訊之特殊化學品及半導體材料等應用,透過技術合作創新與加值,引進日本風險資金,共同布建未來市場。此次合作協定顯現臺灣科技實力深受日本肯定外,也展現工研院以科技連結資[url=https://www.rohigift.com.tw]廣告筆印刷[/url]本市場,帶動臺灣產業轉型的決心及推動成果。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李宗銘表示,材料為工業之母,材料在研發初期耗時費工,過去像是在OLED、PCB等材料上的重大突破,要達到產業化的效益,「至少需花費5到10年,才能開花結果」,因此在投入研發的初期,需要資金市場與科技市場相輔相成,才能使科技產業成長茁壯。UMI 總計成立兩支基金,規模達165億日圓,投資者包括日本政府色彩濃厚的株式會社?業革新投資機構(INCJ),日本三大金控之一三井住友銀行,AGC,宇部興?,住友化學,積水化學,日本觸媒,三菱Chemical,出光興?,昭和電線,信越化學,DAICEL,凸版印刷等知名日本化學廠商,目前已成功投資五稜化藥、JITSUBO及先進材料技術等新創公司,現在更進一步將目光放在臺灣。



李宗銘進一步指出,雖然日本在電子領域擁有極多種子技術,但在產業化和事業化方面,不只需要和日本企業合作,也需要和臺灣等海外企業進行合作。此[url=https://www.sogplus.com]桃園外約電話[/url]次UMI選擇與工研院成為新夥伴關係,主要是看準院內擁有先進的加工相關技術及研發能量,過去在臺灣產業升級轉型的過程中,工研院也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像在材料領域也是歷經40多年積累,建立起近60項具差異化的創新核心技術,以開放式合作的理念,連結業界及學界,聚焦重點優勢產業及傳產轉型所需的關鍵材料與元件技術,讓創新技術「接地氣」,進而贏得產業界的信賴。


UMI於2019年4月成立UMI2基金,積極強化和海外企業的關係。臺灣為電子產業先進加工重鎮,許多臺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中佔有重要地位。工研院與UMI透過此次合作,能鏈結日本電子領域材料和化學相關的新創企業或中小企業,而工研院與國內電子材料、半導體等產業維持長期良好的互助關係,相互連結科技市場與資金市場,讓擁有新技術的大企業及擁有全球網絡的臺灣企業,能藉由工研院的技術加值、引進,或者是引薦合資成立新創公司等方式,將創投觸角擴及臺灣廠商,互助合作共同建構真正的跨國技術產業供應鏈。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