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20-5-6 09:42

放寬!無薪假薪資補貼 老闆配偶、直系血親能申請了

放寬!無薪假薪[url=https://www.knvgift.com.tw]客製化公司禮品[/url]資補貼 老闆[url=https://www.pntliams.com.tw]大安區機車借款[/url]配偶、直系血親能申請了
新冠[url=https://www.wdp99.com.tw]士林區當舖[/url]肺炎疫情衝擊,無薪假人數在上周已飆升至1.8萬多人,原本勞動部針對無薪假勞工推出的「安心就業計畫」薪資補貼,明訂雇主配偶與直系血親不能申請,但實施1個月以來,有小型家族企業陳情、也有立委關切,勞動部28日公告放寬,開放讓雇主的配偶、直系血親也都能申請薪資補貼。

勞動部在3月底推動「安心就業計畫」,補貼無薪假勞工薪資差額5成,最高可領1.[url=https://www.knvgift.com.tw]客製化公司禮品[/url]1萬元,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日前在立院質詢時點出,台灣有許多中小型的家族企業,勞雇雙方就是父子、配偶等親屬關係,政府不該直接認定他們就是在偷政府的錢,將其排除於申請薪資補貼資格之外。

勞動部28日公告修正「安心就業計畫」,取消雇主配偶與直系血親不得請領的資格限制。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解釋,近來接獲民眾陳情,考量有些家族企業[url=https://www.pntliams.com.tw]大安區機車借款[/url]的勞雇關係早就存在於計畫推出之前,不該排除遭受疫情衝擊而減班休息的家族企業勞工,但他強調,需要簽署切結條款,證明確有雇傭關係。

至於「安心就業計畫」上路至今1個月,截至昨天只有1398人領取薪資補貼,陳世昌說,因計畫規定勞雇雙方協商減班休息時間為30日以上、經地方主管機關列冊通報,才能申請,目前才上路剛滿1個月,後續可再觀察申請人數。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