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20-5-26 14:00

孔明本是布衣?超硬背景曝光 網戰翻

孔明本是布[url=http://loanyes.com.tw]和迪[/url]衣?超硬[url=http://www.wanclean.com.tw]桃園抽水肥[/url]背景曝光[url=http://www.kitchsys.com.tw]廚具設計[/url] 網戰翻[url=http://www.vbeautygroup.com]東區醫美[/url]
鄉民[url=http://www.pcrecyc.com.tw]回收電腦主機[/url]中心/綜合報導
三國時代風起雲湧,能人異士眾多,其中最負盛名的莫過於神機妙算的「臥龍先生」諸葛亮。不過,有網友指出,孔明曾在《出師表》中描述與劉備相遇前的境況,自稱「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可解讀為他本來是一介平民,然而實際觀察諸葛亮家人、朋友的背景,幾乎都是當時的達官顯要,事實並[url=http://loanyes.com.tw]和迪[/url]非像孔明所說。
「諸葛亮布衣躬耕於南陽是不是嘴砲菜農一個?」原PO今(23日)在批踢踢發文稱,諸葛亮的養父諸葛玄,是當時最強盛勢力袁術任命的豫章太守,「老婆娶的是當地地頭蛇望族黃承彥的女兒,哥哥諸葛瑾在東吳出仕大官,姊姊也和當地望族蒯龐聯姻,甚至廣交當地名士徐庶、龐統。一介布衣哪可能[url=http://www.wanclean.com.tw]桃園抽水肥[/url]憑才能就有這種待遇?」
話題掀起熱議,其他網友紛紛留言「三國韓國魚」、「不想工作的富二代」、「可是人家能嘴砲到當丞相」、「蜀漢韓總機」、「諸葛背景根本很硬,哪是啥小菜農」、「隆中的地都他的,不當官也是大地主」、「演演戲啦!不然怎麼替自己跟劉備賺名聲」、「沒這背景他怎能娶黃氏女兒當妻[url=http://www.kitchsys.com.tw]廚具設計[/url]子」、「人家是世家大族阿,只不過流亡到荊州」。
事實上,諸葛亮在《出師表》所寫的「臣本布衣」,除了有庶民之意,也包括未出仕的讀書人;而「躬耕」一詞也未必是指耕田,同樣有隱居之意,因此孔明以此自居並不為過;另一方面,諸葛亮自稱布衣,除了感念劉備的知遇之恩,更深層的含意是向後主劉禪表明忠[url=http://www.vbeautygroup.com]東區醫美[/url]心,強調自己沒有野心,不會藉著北伐擁兵自重。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國中下課做啥?「10分也衝」他曝黑歷史 網噴回憶:臭炸蠶豆太涮嘴!他一吃猛嗑不停 過來人曝慘痛後果「臉會爆」想買民生社區!他一查房價秒嚇退 網揭主因:居民素質超優境外移入暴增!他傻提建議「飛機開窗通風」 網曝後果噓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