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商場交流討論區's Archiver

mary 發表於 2020-5-29 09:15

愛吃生魚片注意! 「海獸胃線蟲」近40年暴增283倍

愛吃生魚片注意[url=https://www.yjmove.com.tw]台南吊車搬家[/url]! 「海獸胃線[url=https://www.yjmove.com.tw]台南北區搬家[/url]蟲」近40年[url=http://www.kumacanvas.com.tw]防水帆布[/url]暴增283倍
華盛[url=https://www.sogplus.com]桃園外約定點[/url]頓大學研究團隊近日透露,調查顯示寄生在魚類的線蟲「海獸胃線蟲」 (Anisakis),自1978年至2015年期間暴增283倍。專家提醒,吃生魚片前用肉眼加注意,就能有效避免。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指出,「海獸胃線蟲」自1978年至2015年期間暴增283倍。對此,研究者、華盛頓大學水產與漁業科學助理教授伍德(Chelsea Wood)表示,不確定線蟲大量爆增原因,氣候變[url=https://www.yjmove.com.tw]台南吊車搬家[/url]遷、肥料、洋流等所產生的養分等可能是潛在原因。

誤食海獸胃線蟲會引發噁心、嘔吐與腹瀉等症狀與食物中毒類似,但實際上是因為蟲穿子入侵腸壁所造成。此外,伍德指出,因多數寄生蟲肉眼可見,消費者只要在食用未煮熟海鮮前多用肉眼觀察,能有效避免。建議民眾在吃壽司生魚片前可切成兩半,提前尋找有無寄生蟲。

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曾表示,海獸胃線蟲等寄生蟲,經零下20℃冷凍或80℃以上高溫烹煮後[url=https://www.yjmove.com.tw]台南北區搬家[/url]通常可殺死。不過,若生食或烹煮不完全,幼蟲可能進入人類胃腸組織,造成腹痛、嘔吐、下痢等,另外,有部分人吃到煮熟的線蟲後會引發過敏,以上統稱為海獸胃線蟲症(或安尼線蟲症)。

農委會說,大多數海水魚寄生蟲並不會感染人類,且一般遠洋魚貨在捕撈上船後會立刻將內臟去除、分切及檢疫,若發現寄生蟲蟲體,會直接檢除,數量過多魚隻會予以淘汰,消費者不易在此類魚貨發現寄生蟲蟲體。不過,建議民眾生食時,仍[url=http://www.kumacanvas.com.tw]防水帆布[/url]需多留意水產品的生食品質與保存條件。此外,對於未確認其為檢驗安全無虞的漁產品,農委會建議,應烹煮至全熟再食用,有助殺滅寄生蟲,並可減少因生食引致的細菌類食品安全問題。

更多 TVBS 報導日確診數飆!東京疫情告急 官員:不排除封城 為何境外移入確診比例高? 網曝:它恐比機艙更毒 出不了國…網美秘境「變菜市場」 他崩潰:生態被毀 義大利「2分鐘1死」!屍體多到無處放 軍用卡車載去燒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F  © 2001-2007 Comsenz Inc.